葵花子

我是葵花子🌸
BG女战士,详情请看顶置

因为喜欢,才会动笔。

【乐纺】致虚拟的你~纺side~

*是之前参与的t3纺本子中的乐纺

*虽然是第一人称但这里的经纪人是纺妹,不是梦向请注意

*人物OOC可能,不喜右上叉叉,私信提醒大欢迎

*欢迎捉虫





        “纺,小心你身后!”

 

        还没来得及看背后所站立的是敌人还是同伴,乐桑已经挥着他手上的银剑,把像黑雾一样的生物砍开两片,剑尖堪堪削到我回头时飘起的发尾。

 

        被近在眼前的巨大魄力震慑,我的双腿不自觉软了一下,扑通跌坐在地上。乐桑确认附近没有什么威胁之后便迅速跑到我的身边︰“纺,没事吗?!”

 

        我没能从刚才的情境回神过来,只能握紧手中的法杖呆呆地对着来人点头。他懊恼地抓了抓后发后便屈膝跪在我身旁露出一个令人安心的笑容。

 

        “不用害怕,我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

 

        “谢谢您……乐桑。”我拉了一拉轻搭在我肩上的披风,悄悄打量着坐在旁边的人,虽然知道他并不是我真正认识的那个人,但像这样并肩而坐让我还是难免心跳加速。

 

        ‘周边敌人已清除,玩家可前进到下一个区域。’

 

        耳边传来了机械特有的冷清女音,循着声音抬头的时候我发现已经有一个大大的箭头悬浮在空中指向某个位置。

 

        没错,这里并不是什么现实,而是一个名为《神圣之物与你一起踏上的旅途》的全息模拟实景游戏。

 

        某知名顶尖游戏公司为了宣传研发的新科技,邀请了最近制造了很多高人气话题的偶像参与成为游戏中辅助玩家完成旅程的NPC角色。当中Re:vale、TRIGGER和我们IDOLiSH7也很有幸地被选上成为打造角色的参考对象。

 

        玩家可以在游戏开始的时候从12位角色中选择一位作为同伴,游戏也提供了一个随机选项给一些没有专推的玩家体验。

 

        ***

 

        “经纪人辛苦了,今天的现场还是一如既往地热闹呢!”

 

        “啊、辛苦了陆桑……嗯?你手上的是……?”我放下手中的文件,脸带好奇地凑近刚好完成收录的IDOLiSH7众人。

 

        晚了一步到达的一织桑抽走陆桑怀中的东西,拍一拍那盒子上不存在的灰尘后便递给了我︰“这是来自制作商的样品软件,因为程序中的一些小地方还需要修改就给了一册我们体验。经纪人要拿回去做样品报销记录吧?”

 

        对上陆桑失望的表情,我露出令他安心的笑容︰“只要记录好之后就能给大家玩噢。”

 

        “太好了——!”环桑也跟陆桑一起高兴地跳起来。

 

        “不……全息模拟设备什么的,我们事务所有吗?”

 

        “啊……”大家一致因为三月桑的话语沉默。

 

        “没、没问题的!我会跟社长提出,尽力帮大家争取在宿舍添置新设备…!”

 

        三月桑与大和桑互相看了一眼,随后摆摆手说着“没关系没关系,反正我们也没有时间玩这种长篇游戏”便推走了还在不满叫嚷的环桑。

 

        看到他们的背影后我默默在心里许下要为眼前的他们更努力的承诺后便抬步与他们前往下一个工作地点。

 

        日子就在忙碌的工作中渡过,游戏试玩的事也被众人抛于脑后,游戏碟就静静地躺在了办公桌的抽屉里。

 

        “打扰了。”在小鸟游事务所附属宿舍玄关换回对脚跟比较友好的平底鞋,我提一提装满资料快要滑落的手提袋,推开了厅门进去。

 

        “下星期演出资料我带来…这是什么东西!?”

 

        我看着立于大厅中央像按摩椅一样的巨型黑色躺椅发出了惊叹的声音。

 

        “经纪人你来了!这是我们大家一起凑钱买回来的全息模拟设备,快来试玩一下前几天收到的游戏样品吧!”刚好路过大厅的陆桑放下手上的水杯兴高彩烈地把我推到椅子上。

 

        怀里的文件一下子被人抽走,对方伸手进袋子里找了一下后便把那小小的游戏带拿出来。

 

        “诶……什么时候放进去的?”

 

        “啊、糟了!已经是这个时间了?再不出门就要被一织他指指点点了。所以经纪人就放松地好好享受吧,这段时间大家都在外面工作,之后晚饭也会给经纪人准备好的。到时候要跟我们好好地说感想噢~”

 

        我看着被关上的大门,把快要说出口的‘路上小心’收回,回头打量身下的设备。

 

        “所以说,要我拿文件过来只是一个榥子吗……”我微微地叹了一口气。

 

        低头看了一眼手表上的时间,想通了什么的我发出了惊叹的声音。难怪那七人最近都主动参与日程的调整,原来为的就是把这段时间空出来。

 

        于是我把游戏带放进硬盘里加载,调整好眼镜头套的松紧度后便正式进入了游戏。

 

        ***

 

        ‘欢迎进入《神圣之物~与你一起踏上的旅途~》,游戏已根据你的外貌数据建立人物外表,请按所选的职业进行微调。’

 

        一直以来习惯了在众人的身后默默支持着他们前进,我果断选择了像法师一样的职业。伴随着‘叮铃’一声后,一顶宽大的纯白帽子降落在我头上,手中也不知在什么时候多出了一根杖。

 

        ‘角色外型调整完毕,请选择一同踏上旅途同伴。’

 

        苦恼了很久也没能对着确认的按钮按下,眼前的角色数据不断交替着,我迟迟都未决定好同伴。“唔……有点选不下,那么还是随机吧。”

 

        暗暗嘲笑自己在这种事上还能苦恼这么久,要是让大和桑看到这个情景的话一定会一脸坏笑地说“纺还真是一个三心两意的女人呢”吧。虽然很不甘心但可能真的反驳不了,因为这次的设计都充份突显了每位的个性,先不说IDOLiSH7,就算是旁边的......

 

        "嗯......看来是选了我呢,你的眼光真不错,接下来就让我保护你到最后吧。"

 

        那个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心脏顿时漏了一拍。我停止思考看着眼前由光点幻化成的人。跟平日在画面上看到的表情不同,他带着严肃而又不失柔和的表情,一手搭在腰间的银剑上、单膝跪在我面前,取起我的手在手背上轻轻一吻︰“不知道我应该怎样称呼你呢?这位美丽的小姐。”

 

        “小鸟……啊不、纺,叫我纺就可以了。那个,乐桑…?”大概‘他’已经从我颤抖的指尖感受到我紧张的心情了吧。

 

        他有点意外地看着我,随后便收起惊讶的目光露出一如既往充满自信的笑容︰“我的事你知道得很清楚呢。不过也请容许我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我是乐,本来是王族骑士团的团长,现在因为一些理由成为了一个自由流浪的剑客,接下来的旅程就请多多指教了,纺。”

 

        “是、是!请多多指教,乐桑。”

 

        外表和动作跟真人如出一辙。虽然知道眼前的人只是一些数据,但他的反应和散发出来的气息还是让我微微地发呆。最近像这样一起行动已经是多久之前了?游戏的硬照宣传拍摄?不,那次也只有从远远的地方打声招呼。再上一次在电视台偶遇?那次也只是在收录前在转角位碰到。

 

        ——总感觉,有点寂寞。

 

        “纺,小心你身后!”

 

        ***

 

        “对不起,都是因为我走神了。”

 

        虽然乐桑已经多次表示并没有介意刚才发生的事,但我还是对于有可能让他受伤而感到充满歉意。

 

        “所以说,没关系的。只要你没有受伤,我就放心了……纺。”厚实的手掌轻轻覆盖在我头上抚摸着安慰我。

 

        啊啊、果然这个人很温柔。

 

        “怎、怎么了?是有哪里受伤了吗?还是刚才的太可怕了?”

 

        我揉揉眼角的泪摇头:“不……只是能像现在这样毫无顾忌地跟您一起行动,一时间感觉有点怀念。”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现在面对的只是一串数据,我把心里的话毫无保留地倾吐出来。

 

        “自从恶意中伤的事情开始萌芽,乐桑为了保护我便渐渐地跟我拉开距离。本来我跟乐桑就不是相处于一个世界的人,但一开始那么友善地为我、为IDOLiSH7跟TRIGGER搭起了一个桥梁,一直以来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协助,最终甚至成为了无可取代的朋友。”

 

        大概是处理不了我现在所说的话,游戏里的乐桑只静静地站在那里没有做出任何反应。“我知道自己不能为乐桑添麻烦,但最后还是……”我破坏了这个平衡的天秤。

 

        “纺没有错。”

 

        “欸……?”

 

        “魔物……甚至有更多未知的敌人都可能会让你觉得害怕,但我会一直在你的身边保护你的。”

 

        以乐桑作为原型的虚拟人物,在眼神上等等的细节也做得极像真人,就算是游戏中所设定好的对白,我的心头也不禁一暖︰“谢谢您,那我们继续前进吧,这次我也会努力不拖您的后腿!”

 

        我们两人就在荒野持续走了一段时间,途中也遇到过一些小怪物。乐桑在我发现之前就已经迅速地解决掉它们,结果刚才自己夸下海口说要帮忙的话完全兑现不了。

 

        “乐桑……前面好像有一个城镇,要不我们先到那里休息一下?”其实样本的游戏并没有设计很多关卡,整个设计更像是给测试员或者潜在投资者对这个游戏有一个更深的认识的渠道。但大概是我心中那隐隐的砥念,我迟迟没有退出游戏,希望可以以这样的方式享受我和‘他’的相处时间。

 

        “纺也累了吧,那我们先到那里面享用下午茶?”

 

        “嗯,我很期待。”对在游戏里进食这个体验我还是挺好奇的。

 

        我们找了一个离城镇入口不远的咖啡屋,精致的装潢和种类丰富的菜单令我一下子眼花缭乱。

 

        “请问两位决定好要点的餐了吗?”

 

        “麻烦要两份草莓蛋糕,一杯黑咖啡和一杯伯爵茶。”放下菜单的一刻我对上了乐桑的眼睛,才发现自己做了一件多么失礼的事。

 

        “啊啊真的很抱歉,就这样帮乐桑决定了,不好意思……”我抬手叫回刚才的服务员。

 

        感受到手上的暖意,我有点不解地转过头去,视线直直对上了那双灰色的眼眸。当中溢出了止不住的温柔,春风一般的笑意从他嘴角荡漾出来。

 

        “嗯,没关系,我也喜欢。”

 

        像藏不住那样,心脏跳动的声音仿佛一下一下地敲在我耳边。我张口想说什么,但到嘴边的话一下子却飞到不知哪里去。

 

        “草莓蛋糕和黑咖啡。”对方含笑地握紧我的手。

 

        幸好这个时候服务员把准备好的餐点端上来打破了这个尴尬的沉默。

 

        “我、我们先吃吧,不然味道会变的。”就算是游戏里不会出现这样的状况,我也真的想收回这种夺口而出的话。

 

        大概是被程序设计好,对面的人对于我的话没有太多的怀疑,只是露出我一直很怀念的笑容︰“说得也是呢,快点吃吧。”

 

        眼前蛋糕上的奶油被刮走了一小勺,我对着被动过的蛋糕发呆。吃进口的那一刻是有甜味的感觉但那并不是蛋糕的味道,这让我清醒了几分。

 

        ——这里并不是现实的世界。

 

        “……如果能像这样再跟乐桑一起就好了。”我不自觉地低声嚅嗫。

 

        ‘哔、侦测到游戏外部的信息,现在为您播放︰‘经纪人,晚饭已经做好了,要不要先退出一下?’

 

        壮五桑的声音将我的思绪拉回来,我带着歉意的眼神向眼前还在享受咖啡的乐桑说︰“对不起,我要离开一下……那个、可能你并不明白,但应该要怎样解释呢……”

 

        游戏接收到我退出的想法,眼前的一切开始淡化起来。

 

        本应对我这段话不会做出任何反应的NPC突然激动地站起来握紧我的手︰“纺,下次、下次我们再到真正的咖啡厅喝一杯吧,我等你!”

 

        随着‘游戏已退出’ 几字出现在眼前,我缓缓地脱下头套。我久久不能缓过神来,对于陆桑和环桑的提问也作不出任何回应。

 

        心中有一个想法不断膨胀。




 【后记】

 

一直忘了原来本子已经解禁

关系阿冀太太让我参本,能抱上太太们的大腿我哭成狗

我也好久没有更新乐纺了因为没有rc剧情我都快干涸⋯⋯

说起来好像有一个乐side的

还有感谢买了本的小可爱们!!!

 

最后求一下红心蓝手和评论(ʃƪ ˘ ³˘)啾❣

评论(3)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葵花子 | Powered by LOFTER